GLCY·落籍

不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

不小心和冤家对头喜结连理了

私设此江祎非彼江祎

 

 

时光失忆了。

准确来说,是“被迫失忆”。

3月16日,成伟集团名下最大的化工厂爆炸,经调查,为人为安装炸弹设计引爆。

消息一出,社会舆论轰动。

时光也是在这段时间失忆的。

成伟集团名下企业不少,化工厂是其名下盈利最多的企业,但这些企业的总利润都汇成一个来源——贩(蟹)毒。

组织已经追踪这条数额巨大的贩(蟹)毒链长达半年,刚锁定目标,便被一个炸弹打乱了计划。无奈之下,只得让时光“失忆”,伺机而动。

时光的失忆给周围人的打击并不小,没有人能够心平气和地,接受一个昨天还在跟你嬉皮笑脸、把酒言欢的朋友,转眼一脸迷茫地询问你是谁的残酷现实。

听着洪河在他身边重复着他们之间的种种,紧接着他就被按在了沙发上,看着洪河迅速的联系了身边所有的人。

当然,是他们'之前'认识的所有的人。

"对,他是真的失忆了。一醒来就说不知道是在哪,为什么在我家,可是这明明是他家……"时光强压着愧疚和痛苦,任凭他的眉头已经紧皱,随后打开门跑了出去。

他飞快地下楼,走到门洞,刚要出门,就被刚要进门的人拽住了手。他本能的想要挣脱,另一只手已经蠢蠢欲动,结果在看到了人脸之后生生的克制下来。

时光皱着眉头,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个一把将自己拦住的人。时光当然认识他,他的死对头——俞亮。这要是放在寻常,他会直接给他一拳,然后两人不打出个胜负来决不罢休。

但今时不同往日,他只能本着专业精神,装出一脸的不解和警惕,还带着刚刚失去记忆接触新事物的好奇:“你是谁?”

俞亮怔了一下,他似乎是没有想到洪河电话里说的都是真的,他还在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,时光又拽了拽被握住的手。

他脱口而出。

——“是你的男朋友。”

时光看着他认真的神情,心底涌上的怀疑和紧张顷刻消失,随后迷茫和惊讶浮出水面,不假思索地占据了他的全部心弦。

只不过还缠绕着一丝欢喜和苦涩在其间。时光望着俞亮的眼睛,四目相对,他只能看到俞亮眼神里的笃定。他不自觉地心头掠过一丝嘲弄,心想:没想到这个任务居然还负责让他梦想成真。



3月17日。

时光望着照进玻璃窗晦暗的月光,拿过放置在枕边的运动手环。手环有一则新消息的提示,正在黑暗不明的房间里泛着红光。时光打开,接收到了下一步的指令。他翻阅过后,叹了口气,接着把手环放到了床头他看不见的地方。

3月18日。

早晨的阳光倾倒进屋,爬到了他的床上。他被窜上身的热潮弄醒——同时,动作极大地翻下了床。

"诶呦!"

这一声响,彻底惊醒了隔壁房间的洪河他们。他自顾不暇得扮演好一个失去了所有记忆的'时光',一边还要应对着洪河不时扔过来的让他能够探查到未失忆的记忆。说的话长,时光终于被探查烦了,趁着洪河打电话的空隙跑了出去。

虽然失忆的人不记得回家的路,但是失忆的人有资格出门散心。

结果刚一出门就被抓住,不过还好是俞亮,也不好,是俞亮。他听过俞亮脱口而出的话,头后退半分,在不刺眼的阳光下盯着他:"你真是我的男朋友?"

"货真价实。如果你不相信的话也可以去问问洪河。"

他赶紧摇头。碎嘴的威力他不想再体会了。

"那我们之前为什么不住在一起?我们不是情侣关系吗?"

时光万万没想到,只是他的玩心大起,结果却让他得到了从未预想过的答案。他站在俞亮的小别墅,而身后的俞亮,手上还拿着他的行李箱。

和俞亮同居的设想——只在他前几年的幻想之内。那时的他从来都不敢直视俞亮的视线,只是把喜欢埋藏在一次又一次地挑衅之中。而现在这个幻想猛地一实现,却让时光体会到了名为限制的禁果。

就例如现在。他拿着枪对着江祎,四下无人,身旁皆是生长旺盛的杂草。时光的枪 口牢牢地盯着他,而他的腰上,绑着还有倒计时一个半小时的炸弹。他在两个小时前答应了俞亮,喝了牛奶早早地睡觉。

不过俞亮应该也有猜到他‘恢复’记忆了。他早晨留在书房上的线索就是证据,不过他没有追问,只是生生的把锁全都封好,想要他这一次置之事外。

只是因为这背后的对手是江祎。

俞亮早就去执行任务,这个时候应该和白川警官汇合,找到了他故意透露出来的其他证据,顺藤摸瓜,找到这里。

或许,这可能就是他对俞亮撒的最后一个谎。他骗了俞亮那么久,就是为了想要换个身份多陪在他身边。而这么久的相处,他也真正的喜欢上了这个虚假的身份。

不断倒数的机械音,时刻不停地回响在他的耳边。时光早就渗出汗水。

"小光,我明明和你说过,我会永远,留一个你的位置。何必要弄成这样?"

"我可以把遥控器给你,伪装成事故。这样你也不会背叛,我也能让你活下去。"

江祎这人最会蛊惑人心,时光不屑地笑了笑:"和一个罪()犯称兄道弟,从来都不再我的职业操守。还有二十分钟他们就到了,大不了我就一死,还是你把U盘丢给我更好。不是吗?"

"不如,你抬头看看?"

旁边是十米的高楼,时光抬眼,狙击枪的红光映在了他的眼前。

"游戏结束,时光。"江祎做出了射击的指示,随后时光跪伏在地,汩汩而出的血正从心脏部位流出,"不错,你下跪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在求婚。"江祎把遥控器放到时光右手,"就当是我送你的,结婚礼物。"

只不过江祎还没走出两步,远处高楼就响起了两声枪响。时光呼吸急促,仍是看着面前被击毙在地的江祎:"让我和你求婚……就算是死了……也绝对不可能。"

枪 杀了江祎的人呢?

他想要再看一眼的人呢?

鲜血还在不断地涌出,他看见了从高楼正飞快而下的俞亮。

时光看到了想要过来的医生和护士,又看见了俞亮。此刻炸弹的倒计时还有半个小时,无论是止血还是身上捆着的炸弹,时光只能选一个。江祎做出来的炸弹从来就没有遥控器,他只不过是在骗他,妄图想要在强弩之末的环境下给他留一盏孤灯,最后却又让他自己把这盏灯掐灭。

嘴边是不断涌出的鲜血,时光知道,这样看上去的他像是个血人——他对着把他揽进怀中的俞亮笑了笑,眼睛里都满含了星星点点的笑意。

他凑近俞亮的耳边,和总指挥官比了一个禁止靠近的手势,选了一个最温柔的语调伏在俞亮耳边:"不用止血啦,止不住……炸弹没有办法换地区引爆,快到时间了……遥控器会加速倒数……"

他咳了一声,血迹随着咳嗽溅上了俞亮的衣角。他的眼前模糊不清,他猜应该是瞳孔消散的缘故。

如果能死在他怀里,也不错。时光闭上眼,觉得和这人作对的那些光阴也变得有趣起来。他每一次的针锋相对,每一次的名为打架实为靠近试探,都是在想要靠近他。

而他这次,终于能够彻底的在他怀里安眠。

时光的意识在不断模糊,他的瞳孔全散了,这时他的手心被俞亮牢牢攥着,不给他一点推搡的机会。

"你以为只有你喜欢我?我也喜欢你。"

倒计时还有三秒。

"时光。"

2.

"我爱你。"

1.

火光吞蚀了无数人的视线,涌起的黑烟和炸起的碎石遮盖住了人们的焦点。一行人早就想要跑过去的身影被迫停在原地。

这片土地多了他们的倒影。

 

 

“咔!过!两位老师辛苦了!”

时光接过剧组递来的花,转头拿自家经纪人带来的毛巾给俞亮擦汗。

“没想到隔了那么久你的演技也没下降嘛。”他一边温柔地帮他擦去湿汗,一边调侃道。

“既然是被你叫来帮忙的,我哪敢拖你后腿。”俞亮拉住他擦拭不停的手,刚想再说什么,就被远处的呼喊打断了。

“爸!妈!杀青快乐!”俞小时猛地一下冲过来想要扑上来拥抱时光,被俞亮一下子揪住后颈,“行了,你妈妈累了,我带他去换一身衣服。”

俞小时:???

进了换衣间,时光好笑地望着他,“一会儿他该又吐槽是你捡来的了。”

俞亮只是抱住他,闷闷地出声,“我还没抱你呢,这臭小子倒冲上来了。”

“你跟孩子吃什么醋啊。”谈及俞亮的醋性,时光颇为头疼。俞亮环住他的手收紧,“刚才,你的演技很好。”

我当时跳下来的时候慌得不行。

“嗯?”时光这下懂了,他回抱住俞亮,轻声哄着他,“好了,都是拍戏,多大个人了还耍赖。”

俞亮嘴硬道,“我没耍赖。还有……”他反手钳住时光的双手,将人完完全全地拢在了自己的怀里,微微低头抵住了时光的额头,“不安慰安慰你的男主角吗?时光老师。”

时光笑着吻上他。

这一次,相爱的期限是永远。

 

——《穿回我爸高中时代》全文完。



梗源↓


评论(12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