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CY·落籍

不说再见 就一定会再见

【ivl队拟】你还有遗憾吗?(下)

队灵设定,是在夏季赛后的一些小感慨。

内容纯纯意识流采访,很拉

无cp,算是十只俱乐部的大杂烩吧。

我属实是把OOC贯彻到了骨子里

第一人称官方工作人员视角

最后一点算是影射我自己吧

下个夏天见。

**************

05.“以狼之名,许我荣光”

在采访狼队之前,我以为他该是最没有遗憾的队伍。

毕竟他是第五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大满贯的队伍,风光绝不输于当年的三冠王。

可在看到那个探头探脑的狼崽子小心翼翼地望向我的眼神时,我心中一紧。

在问完那个问题后,他的眼神明显低了下来,手里揪着衣角,显得一副踌躇的样子。

“我……我的遗憾……”不似我印象中的极快语速,他说的断断续续,“我希望,能再续从前荣光。”

也是,毕竟他们这次季后赛打得确实不尽如人意。

我没有多想,只是尽量温柔地将采访结束后送他出去。

采访结束后,摄像小哥欲言又止地看着我。

“怎么了?”我一头雾水。

“姐,狼队上个休赛期……”他的话没有说完,我却已经知道了。

我暗自懊恼自己刚才的莽撞,狼在上个休赛期时深陷舆论风波,自然是不好过的。

望向门口时,那里已经没有了那个少年的身影。

我长叹一口气,让工作人员通知下一位队灵接受采访。

  


06.“希望之翼,凌空而飞”

我在看到这位少年时不禁有些好奇,相对于其他的队灵而言,他还算是个新面孔。

我记得,曾经有个喜欢紫色的少年在见到他之后就安然地离开了,也不知道如今他过得怎样了。

我收敛了心思,打起精神进行采访。

少年这个赛季的成绩说不上好,新生的队灵的气息相比于其他老牌战队也显得有些羸弱。可他眸光明朗,眼里荧荧的星光几乎晃了我的眼。

“那当然,我可是要书写深渊六历史的!”

看来,一个赛季的挫败并没有打败他。恰恰相反,那些没能将他消灭的,终将使他变得更强大。

一阵不可抑制的愉悦涌上我的心头,我悄悄地在心里祝福着他,祝福着他的队员。

“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”

 


07.“雄兔砺剑,金雨披肩”

不同于GW,这个小朋友已经是我的旧相识了。不过他和抖五一样有些内向,自从酒伴仙转会后就更是如此了。

“ACT,放轻松,我们只是简单地做个采访。”对于这些腼腆的少年,我总是愿意更多花一些耐心去引导他们。

ACT听完问题后乖乖地回答,他的声音很好听,温柔而不失清脆,就像他队里的自闭一样。

“我的遗憾或许就像我们的口号一样,还缺一场金雨披肩。”

听了他的回答,我有些走神。几乎每一个未曾拿过冠军的队伍的遗憾都是想要淋一场金雨。他们大多面上说的轻松,难以让人察觉内里的酸楚,过中艰辛,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了。

思及此,我有些难以抑制的难过。

ACT虽然腼腆内向,但在观察情绪这方面却很敏锐。“那个,我是有说错了什么吗?”他问的小心翼翼,不乏对我这个普通工作人员的关心。

我勉强挤出一个笑来,“没有,谢谢你的配合,可以去休息室休息了。”

他走得一步三回头,那样一个温柔善良的少年,应该终有一天会圆满自己的遗憾吧?



08.“奋挥皓羽,振彼八荒”

在刚刚安排ZQ坐下后,领导的电话就打了下来。

我抱歉地对他笑了笑,转头就听见领导要求将ZQ和WBG的采访排到一起。

“这……”我握着手机的手已经抓紧,面露难色。

领导的声音很大,态度也很坚决。ZQ则是善解人意地对我摇了摇头,示意他并不介意。

我深吸一口气,将已经涌至嘴边的国粹吞了下去,咬牙切齿地说出那个“好”字。转头又去请在休息室懵懂的WBG。

直到被我带领着在ZQ身旁坐下,他也还没反应过来,有些傻傻地朝着ZQ招手。ZQ则是拍了拍他,“我们俩一起采访。”

  

  

09.“做大做强,再创辉煌”

听到那个问题后,ZQ和WBG对视一眼,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无奈。

他们俩年龄相仿,因为之前转会期三换三的事,彼此也很熟悉。WBG实力强大,年龄也稍微偏大,ZQ青春活力,实力也不容小觑。

谈及遗憾,我自认为他们应该有太多太多。曾经的银河战舰在辉煌之后黯然落幕于里奥的回忆,新生的少年们却又在季后赛时一轮落败。如今的WBG在季后赛作为一匹黑马强势杀出却又止步于亚军。

不过短短两个赛季,细数起来,却让人唏嘘。

但他们俩似乎并不在意,笑容里全是平静和一种归因于强大的自信。

是啊,他们是强大的,是永不气馁的。

“我们俩嘛,当然是要拿冠军的啊。”

  

  

10.“虎啸风声,勇往直前”

Reborn的年龄也并不大,我对他也不甚熟悉。好在摄像小哥似乎挺喜欢他的,兴冲冲地等待着他的采访。

听完问题后,Reborn挠了挠头,“额,这个……”

我急忙找补,“简单聊聊就行,不用太苦恼。”

苦恼什么呢?是苦恼这个问题本身,还是苦恼他们心中郁结已久的遗憾?

我不知道。

也许在这个问题最开始被提出来时,就是不已经注定了不会让人好过。

“当然是拿冠军!”他思考了一会儿,神情坚毅地看着我。

我点了点头,对于他这个回答并不意外。

“拿冠军”这三个字,今天我已经反反复复听了十遍,可每一次听,都是不一样感触。

就像你的名字一样重生吧,Reborn

  

11.“永不落幕”

我将Reborn请到了休息室。

MRC还在和抖五闹着,看到Reborn进来直接拉着ACT迎了上去,四个队灵闹成一团,GG和GW也跟着过来凑热闹,叽叽喳喳的。成熟稳重的GR靠在沙发边上喝着茶,和狼时不时地聊些什么,脸上的笑容和轻松显而易见。ZQ和WBG在角落里,似乎在玩什么游戏。

我看着他们,欣慰地笑了笑,转身关上了休息室的门。

“姐,”摄像小哥这会儿终于得空过来,“贺导让我问你多久出发?”

我看了看时间,“明天早上的飞机。”

他犹豫着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。“姐,你一定要调走吗?要不我们再去求求贺导吧?”

我摇了摇头,“别再麻烦了,只是去ijl帮忙一年而已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他还想再继续说什么,就已经被我阻止了。

我回头望了望休息室,那里,十只队灵的笑声透过门传了出来。他们这时,一定很开心吧?

  

再见了,我亲爱的少年们。

一定会再见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